吸塵器的專家

無塵室吸塵器與其它無塵室耗材的測試比較

在台灣,半導體產業及電子其他相關產業,對無塵室環境的管理都非常嚴格。自2001 年國際標準化組織(ISO )頒布了無塵室的定義標準,所有的製造商都必須依此標準確保無塵室的等級,建立維護的規範,讓無塵室保持在良好不被汙染的狀態。如果超出規範,可能會影響產品的良率及員工的健康。此時如何有效的保持無塵室的良好狀態,又如何有效的防範污染的問題?是大家所必須重視的。

目前清潔無塵室的方式有:一、使用無塵布做擦拭二、使用黏塵滾輪三、使用無塵拖把,針對這幾種擦拭方法的結果做測試,發現使用無塵拖把最容易造成無塵室的第二次污染,擦拭效果也只能適用於Class 1000的無塵室。如果使用粘塵滾輪來清潔無塵室的地板,效率不高,而且需要大量的人力,而且大多數的客戶都選擇使用粘塵滾輪來清潔機台或等級不高的產品,不會用來清潔無塵室的環境。使用無塵擦拭布來擦拭無塵室的環境,擦拭效果相對於其他兩種方式來的好,但成本相對來的高,即便在等級10K的聚酯纖維擦拭布,價格也要在1片/1 元以上。能擦拭的地方有限,而且不能重複使用。所以使用吸塵器除了能夠讓成本下降以外,未來也會是一種趨勢。

Tiger Vac是可以有效過濾掉Particle的無塵室吸塵器,不但可以把灰塵過濾掉,同時可以把灰塵控制在機器內部,不會造成無塵室的二次污染,更不會造成環境的污染。

在有使用液體的環境下選擇乾濕兩用無塵室吸塵器是最好的選擇。沒有使用液體的無塵室最好選擇乾式無塵室吸塵器,因為乾式吸塵器只能用於吸附Particle,不能用於吸附液體,否則吸塵器會因為使用不當而壞掉,但是乾濕兩用的吸塵器吸塵的效果會比較差一點。我們有專業的人員會根據您的要求和環境幫你選擇和推薦適合貴公司的產品。